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好中医药故事”第二届博物馆讲解大赛报名通知

浏览发布时间:2017-04-1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热爱校园、热爱中医药的人文情怀,我馆拟于2017年4月下旬至5月下旬举办主题为“讲好中医药故事”的讲解展示活动。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大赛步骤:   

此次讲解大赛分为选手报名、初赛、决赛三阶段。    

(一)选手报名   

报名日期为4月16日至4月21日。在此期间,选手自行准备报名素材(3分钟视频及讲稿),在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初赛作品、讲解稿、讲解照片(电子版1张)压缩成一个文件,发送至QQ邮箱:3029297772@qq.com(袁同学)。

(二)初赛:4月25日—5月11日   

1.初赛选拔方式:    

选手上交以视频,作为报名与初赛作品,通过范围广泛的投送广告手段,以作宣传,初赛选拔手段采用微信投票形式。    

2.素材选择及要求:   

选手自选素材,素材来源于我校校园内任意能体现校园中医药文化的景观,如七星百草园、博物馆、五运六气馆、八卦广场、医家雕像、图书馆等,以此为题,讲解一段能体现中医药文化内涵的小故事、背景信息、历史源流等。以3分钟为限,制作一段视频。作为选手初赛作品。    

重要提示:    

1.选手须上传高清晰度视频    

2.录制视频过程中,避免镜头晃动,注意声音洪亮吐字清晰。    

3.初赛作品投送4月25—5月11日   

午间(11:50-12:10)和晚间(17::30—17:50),选择用餐时间在学校一食堂电视(65寸)滚动播放。    

4.初赛网投选拔4月27—5月12日   

视频播放过程中即开放微信网络投票窗口,以最终投票结果选出“中医药十佳讲解员”进入决赛。    

(三)决赛:5月22日   

初赛网投之后,即进入决赛阶段,初赛决出的10名选手自选素材(要求参同初赛),准备5分钟的讲解内容及辅助PPT,于5月18日之前发送至QQ邮箱:3029297772@qq.com(袁同学)。    

决赛方式:采用报告厅舞台讲解的形式,辅助以PPT等媒体手段。邀请校内师生作为评委,决赛现场以投票计分方式决出决赛三甲。   

三、奖项设置:   

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产生出如下奖项:   

“讲好中医药故事”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第二届讲解大赛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7名。以上10名选手将获得精美奖品及证书。   

2.进入至微信投票环节、未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获得: 

“讲好中医药故事”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第二届讲解大赛参与奖,以上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