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明日开展

浏览发布时间:2020-09-2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时做出的“要把抗联的历史挖掘好、研究好、宣传好,组织好相关的纪念活动,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成果稳定凝聚正能量”指示精神,中共吉林省委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提出“要依托东北抗联、‘四战四平’‘四保临江’等特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守住红色精神、守住人民幸福、守住优良传统,教育党员、干部无论走多远,都要记得来时的路”的工作要求,由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春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巡展,将于明日上午9:00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三楼北展厅正式开展,此次活动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杏林青马基地、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联合承办。

水墨画《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由著名冰雪画派画家赵明仁先生及其团队共同完成。团队成员走进白山松水、重温抗联历史,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完成创作,全画长108米,高1.949米,分为东北沦陷、发动群众、建立根据地、誓师大会、智斗邵本良、叛徒告密、转战长白、学习《论持久战》、主动出击、周旋苦斗、最后一夜、靖宇不倒、不忘初心,计十三个部分,刻画了杨靖宇的光辉形象,传承和弘扬了杨靖宇精神。

 

 

开幕式时间:2020927上午9:00

展览时间:2020927——20201027

联系方式:史主任0431-86045406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