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召开“讲好中医药故事,讲出文化自信”主题座谈会

浏览发布时间:2018-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委“三服务三提升”工程,档案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本着走进师生,服务学校内涵发展,发扬社团骨干奉献精神,提高文博学社学生的讲解水平,提升中医药文化自信的宗旨,在4月11日在博物馆报告厅召开“讲好中医药故事,讲出文化自信”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博学社中入党积极分子, 校、院两级青马学员围绕在讲解和接待过程中针对不同观众群体采用差异性讲稿的看法、博物馆是增强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如何发挥社团内先进分子的传帮带作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人员通过座谈讨论认为,博物馆是一个国家的文明象征,中医药博物馆展现中医药文化的殿堂。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和文明的存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博物馆讲解员,首先自己要有自信,深知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通过馆内展板和展品所体现的中医药厚重历史,引导观众了解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帮助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加深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继而推动现代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文博学社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校院两级青马学会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参与博物馆志愿服务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每位同学都可以利用博物馆守望者的角色,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宣讲者和弘扬者。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