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工作人员赴阿勒泰执行援疆工作任务

浏览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年6月9日-19日,应阿勒泰地委、行署的要求,在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协调和学校的选派下,我馆史明忠、赵天一、樊湘泽三名专业技术人员赴阿勒泰执行短期援疆工作任务,帮助并指导阿勒泰中草药博物馆制作中药浸渍标本。 

3名工作人员跟随阿勒泰中草药博物馆工作人员赴阿尔泰山脉大东沟、小东沟、将军山、拉斯特、禾木等地采集当地有特色的中草药植物,最远处达到海拔三千多米高山之上,采到中草药植物200多种。采到植物以后在哈萨克医医院制剂室制作浸渍标本。为加快工作进度,也为了达到更好的制作效果,最大限度保证植物原色,他们经常是白天采药,晚上加班制作。经过10天夜以继日的工作,制作浸渍标本106种,腊叶标本30种,为阿勒泰地区中草药博物馆的建设与布展提供了展品储备。采药时或山路陡峭,或灌木丛生,行走艰难,制作标本时使用化学试剂属有毒物质,刺激性气味很大,对身体有一定伤害。他们克服了所有困难,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在制作标本时,他们将浸渍标本制作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当地工作人员,使其基本掌握了浸渍标本制作技术,能够独立制作浸渍标本。 

今后,我馆与阿勒泰中草药博物馆将在博物馆建设、标本储存与养护技术等方面将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