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联合省孤儿学校开展“蒲公英暖心行动”

浏览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12日,为落实学校党委“三服务、三提升”工程,本着服务社会、关爱特殊群体的原则,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了“蒲公英暖心行动”。此次蒲公英暖心活动以“与爱同行、筑梦未来”为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带领30名省孤儿学校的同学们到四平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该基地的大力支持,基地主任张革全程陪同并与孩子们共同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辅导员、省孤儿学校带队教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精心安排、悉心照顾,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防教育馆、法制教育馆,创意手工制作中国结,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进行真人 “CS作战”等项目。 

在国防教育馆,同学们相继了解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发展、世界知名战争及中国武装力量,在兵器陈列展厅观赏武器发展过程、先进高科技武器等展品、阅读展品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国国防建设的飞速进步与发展,让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增强国防意识,强化国防观念。 

在法制教育馆,通过真实的审讯室、监狱、法庭模拟案例、真实的警用器械等,让学生们体验学习、了解国家公检法工作性质、禁毒的重要性、青少年犯罪、青少年保护条例等知识,预防犯罪,从青少年教育开始。 

在创意手工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结的制作方法,在基地辅导员指导下,亲手制作了中国结,并把自己制作的中国结系在手腕上带回家。同学们在锻炼动手操作能力的同时,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防震减灾科普馆,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作为群灾之首的地震,其巨大的破坏性和危害性。不仅学习了地质构造、地震发生的原理、造成的危害等科普知识,而且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用防震方法,以及地震发生时的自我保护和求助逃生技能。 

最后,同学们被分成两组,进行真人“CS作战”项目。在“战争”中,虽然同学都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嘴角却都挂着满意的笑容,没有人叫苦叫累。这次“CS作战”不仅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而且培养了同学们密切配合、战胜困难的团队精神,增强了自信心和凝聚力。 

“蒲公英暖心行动”是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品牌项目,是为了落实学校党委“三服务、三提升”工程而精心设计和策划的,至今已与吉林省孤儿学校连续合作开展三年。本次活动,也是首次走出博物馆,来到四平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举办。通过一天的社会实践课程,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科普知识,享受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也在努力拼搏中,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技能,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