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评选并获奖

浏览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年11月27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指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颁奖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召开。54部优秀讲解作品分别获得本届案例展示活动的一、二、三等奖,12位教师及10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以及最佳人气奖。我校文博学社志愿者讲解员、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吴悦获得决赛三等奖,博物馆赵天一、安阳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届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自2020年10月中旬在快手平台正式启动,共有全国41所高校博物馆的108名讲解员参赛,参赛规模和选手水平均创历史新高。此次展示活动中,博物馆选派了赵明硕、 吴悦、 黄馨仪三名志愿者讲解员,以馆藏特色展品为题,创作了主题内容为 《野山参鉴别要点》《坐虎针龙鎏金木雕像》《鹿与鹿茸》的参赛短视频。经过初赛的角逐,冲进决赛的吴悦同学再次以药王孙思邈作为展示核心内容,以主题为《坐虎针龙的杏林仙人》的短视频获得了决赛三等奖,博物馆赵天一、安阳两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