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博物馆藏品征集成果之二 校友古怀明捐赠珍稀中药标本

浏览发布时间:2020-12-19

   博物馆的存在在于藏品,博物馆的藏品源于征集,追寻更多的藏品是博物馆目标之一。文物征集工作是博物馆不断获取藏品补给的活水源头。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自成立以来,历任馆领导高度重视藏品征集工作,多面多渠道征集藏品,不断充实和丰富馆藏,努力为展览内容更新和水平提升创造条件。

  79级中药学优秀校友、延边州卫健委中(朝)医药管理处处长古怀明,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博物馆暨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建馆初期,就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极具长白山地域特色的野山参、灵芝、天麻、党参、黄芪等中药标本无偿捐赠博物馆,为充实博物馆馆藏做出了贡献。

 2020年11月18日,校友古怀明亲自驱车近四个小时,从延吉来到母校,带来野山参、南沙参、松茸、猴头菌等野生珍稀药材,都无偿捐献给母校,校长宋柏林为古怀明颁发捐赠证书。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