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科普基地 > 科普专栏 > 正文

春天开花的果树,你知道哪些?(1)

浏览发布时间:2021-03-29

      又是一年春季的到来,随着草长莺飞,天气转暖,街路田野的树绿了,花开了。在等待着享用各类桃李果实的小伙伴是否关注各类果树在春季里盛开的花朵是什么样子呢?小编借着今天的推送消息,就和大家一同分享,那些春季里开花的果树。

      2021年,武汉的樱花开了,等来了最想看的人海——千里赴约的援鄂医护人员。今年春季开放的花朵中,武汉的樱花无疑成为了象征美好生活的花朵之一。在欣赏美丽花朵、感叹我们生活美好的同时,有没有小伙伴和小编一样困扰于这样的问题:樱花=樱桃花?

樱花与樱桃花


 

      先说樱花。樱花为蔷薇科樱属-典型樱亚属(非常重要的概念)几种植物的统称,现在常见的观赏樱花多为此属下山樱花垂直樱花东京樱花等品种。樱花原产中国喜马拉雅山脉,后经人工培育成为了观赏乔木,约在隋唐年间传入日本,成为其国花。

 

   而酸甜可口的樱桃也是开花的,它与樱花同属蔷薇科,但樱桃属于樱属-矮生樱亚属-毛樱桃。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早春水果。从概念上来看,我们可以知道,能吃的樱桃和能看的樱花是不同品种的植物。而且从所属来看可以得知这样的信息:毛樱桃,樱花高。

   除了外观上直观的高矮胖瘦,我们可以从较为专业的植物学花序的概念鉴别两种花朵。

 

 

     以上就是分辨樱花与樱桃的方法,希望能给那些抱着樱花树等着吃樱桃的小伙伴们一些新的启示。

 

 

 

 

 

 

 

 

 

地点: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6045406
版权所有: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